David Simmonds
David Simmonds

近年来,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这一需求理所应当的成为环境、社会和治理框架的核心关注点。然而,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可能使人们忽略了解决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健康威胁的重要性,这同样事关我们的地球和人类福祉。

显而易见,这些问题错综复杂地交织在一起。本月会刊着重阐述了监管机构、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新关注点,即,需要提高组织对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生态系统的影响和风险的透明度。基于本刊的关注领域,本月会刊提出了组织可采取的策略,以提高组织透明度并在该领域采用最佳实践。

Wednesday | 17 April 2024

如大家所知,今年是公会的双周年纪念。首先,今年是第一个非正式特许秘书小组在香港成立75周年,以及公会前身一香港特许秘书公会作为 香港本地独立专业团体成立30周年。 

Wednesday | 27 March 2024

Board decisions determine an organisation’s future and creating the conditions for successful board decision-making is a critical component of our roles as governance professionals.

Thursday | 29 February 2024

董事会的决策决定着一个组织的未来,而为董事会的成功决策创造条件是我们作为治理专业人士的重要职责。不过,这也是我们职业生涯中面临的最艰巨的任务之一。它不仅要求我们深入了解所服务的组织所面临的战略问题,还要求我们在相对较短的董事会会议时间内理解并驾驭一群人聚集在一起就复杂问题做出决策时所涉及的人际互动过程。本月会刊提出了一些提升我们对董事会的支持工作的实用方法。其中一些建议对于任何从事治理工作的人来说都不会陌生。显然,如果能够为董事会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信息,董事会就能做出更好的决策。

Thursday | 29 February 2024

This edition of your journal ushers in a new year, but it also marks a number of other new beginnings. This is the first edition of CGj, for example, to be online only.

Friday | 26 January 2024

本月会刊迎来了新的一年,同时也迎来了一些新的开端。例如,这是公会会刊《公司治理》(CGj)   的第一期网络版。正如公会总裁彭京玲女士FCG HKFCG(PE)在上个月的 CGj  采访中所指出,这标志着公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Friday | 26 January 2024